諮詢電話 0800-055015  (07)370-0407

宗教禮儀

若家裡不幸有喪事發生,從家人死亡到出殯埋葬(火化晉塔)的停喪期間,以臺灣社會習慣,一般約要10至15天。這期間的內容、儀式,依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而有不同。

  

 

就中國傳統喪葬禮儀而言,其根源於周朝時候訂定的喪禮制度,經過各朝歷代增刪演變而流傳至今。臺灣的傳統喪葬禮儀則受宋朝朱熹「文公家禮」影響,在許多儀節上,與春秋時代並無太大差別。

 

喪禮是可依每個人的需要,或簡或繁,或肅穆或隆重來舉辦。各種宗教禮儀,都是基於對生命的尊重,以慎重的態度來處理人的後事,臺灣傳統喪葬禮儀或是各種宗教的喪禮儀式,都是社會文化演變的結果,許多儀節或動作,都有其社會文化或宗教的意義,懂得儀式的緣由,才不至於盲從,甚至產生消費糾紛。

 

※以下宗教禮儀流程資訊僅供參考,實際流程敬請依據個人習俗及禮儀師建議為主。(資料來源:台灣殯葬資訊網)

 


FB粉絲團

Offcanvas Module

Our themes are built on a responsive framework, which gives them a friendly, adaptive layo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