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詢電話 0800-055015  (07)370-0407

環保葬專區

所謂的環保自然葬,指的是當人死亡後,以火化的方式將遺骸燒成骨灰,之後不做永久的設施、不放進納骨塔,亦不立碑、不造墳。也可說是:「讓遺體化作春泥、回歸大地,避免環境的破壞,節省土地的資源,提昇殯葬文化及人的精神內涵。」

 

選擇環保葬,不僅是自主決定死亡的姿態,更是為後代考量的貼心,以不給後代子孫環境造成負擔的方式離去,也能免除往後祭祀節日時的勞師動眾。由於亡者已與天地同在,偶爾遙望花草樹木、茫茫大海時,能夠想起故親的點滴,便是最美好的追思了。

 


1

樹葬與花葬

樹葬與花葬是指於公墓內將骨灰藏納於土中,再植花樹於上,或於樹木根部周圍埋藏骨灰之安葬方式。實施樹葬之骨灰須經研磨裝入容器,其容器材質應易於自然腐化,且不含毒素成份。初期曾使用玉米澱粉製作、可分解的骨灰罐,為落實環保,現已改為直接倒入樹葬口掩埋。(請依各地區規定辦理)

2

海葬(海上骨灰拋灑)

海葬是將研磨處理過之骨灰拋灑於政府劃定之一定海域。火化後的骨灰,需經過再處理,使其成為小顆粒或細粉,起初作法是用雙層環保袋包裹盛裝,並加入五彩石增添重量,後為落實環保,改由直接拋灑入海。當船行駛至外海,由家屬為亡者做最後祝福祈語後,將骨灰伴隨鮮花拋向海中,於眾人默禱下,目送骨灰沉入海中。

3

灑葬(公墓內骨灰拋灑)

在政府劃定的特定綠化地點、花園或森林,以拋灑或埋藏骨灰之方式進行,不立墓碑不設墳,不記亡者姓名,以供永續循環使用,並彰顯人於往生後一律平等之觀念。

4

植存(公墓外骨灰拋灑或埋藏)

在政府劃定的特定綠化地點、花園或森林,以拋灑或埋藏骨灰之方式進行,不立墓碑不設墳,不記亡者姓名,以供永續循環使用,並彰顯人於往生後一律平等之觀念。



※樹灑葬或海葬流程可能因各縣市規章而有所差異,請務必事先諮詢禮儀人員
※全國可實施樹、花、灑葬地點查詢:點我


FB粉絲團

Offcanvas Module

Our themes are built on a responsive framework, which gives them a friendly, adaptive layout